Saturday, January 11, 2020

色香味浓的几道家常菜,抽时间自己在家下厨,全家人都吃得开心

白菜豆腐

食材:白菜800克、豆腐400克、盐2勺、鸡精半勺、姜1片、蒜3瓣、油、小葱1根、水或高汤少许

做法:

1、白菜洗净切段,豆腐用盐水泡一会,再切小块。

2、起锅,倒入适量油,放入姜、蒜、葱爆香。

苦瓜炒肉片

材料:苦瓜1条;猪里脊肉100克;盐3克;料酒10克;淀粉10克;食用油15克;

做法:

1.苦瓜买来后,放清水里浸泡,然后用刷子刷洗干净表面。把苦瓜对半剖开,用勺子把瓜瓤部分刮除,尽量把里面白色部分刮干净。

2.切成薄片,撒上一勺盐,用手抓捏均匀后,静置15分钟左右。

3.把猪里脊肉切成肉片,放料酒,少许盐和干淀粉用手抓捏均匀,静置。把盐腌过的苦瓜,用清水冲洗干净,沥干。肉片下锅前,先倒点食用油,拌匀,等下入油锅就不会粘连在一起了。

4.起油锅,下肉片用筷子滑散,待肉片变白即可起锅放一边待用。用锅中余油煸炒苦瓜片,大约两分钟至苦瓜身软(喜欢脆口感的稍微炒几下即可)

什锦杏鲍菇

食材:杏鲍菇一个;藕;胡萝卜;黑木耳;蒜苔主要食材分量依次递减;姜末适量;蒜末较多(依据个人口味);酱油适量;花椒适量;盐巴适量;植物油适量

做法

1、将需要的食材洗净,沥干水分,切为大小适中相当的小条状,胡萝卜和藕焯水待用

2、锅中下少许油,油热后将花椒粒下锅爆香,然后倒入杏鲍菇翻炒,加适量酱油提香,翻炒至新鲍菇出水变软后盛出待用

3、锅中下油,将蒜末、姜末大火爆香,依次放入藕条、胡萝卜条、蒜苔、黑木耳翻炒,加适量盐巴,继续翻炒

红烧肉炖山药

食材: 五花肉200g、猪后尖肉200g、山药300g、油、盐、冰糖、红烧酱油、葱、姜、八角、桂皮、干辣椒、料酒

做法:

1.将五花肉和后尖肉洗净,切块。

2.山药洗净去皮,切成滚刀块。

3.把山药下入油锅煎成金黄。

4.把肉水焯一下,捞出备用。

5. 锅中加入少量的油,下入焯好水的肉煸炒。

6.加入葱姜和八角 桂皮 辣椒,继续煸炒至出香味,肉色微黄。

7.加入冰糖转小火,煸炒至上糖色。

8.烹入料酒,加入酱油煸炒均匀。

9.加入开水,没过肉,大火烧开,转小火炖焖40分钟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